猫糯米的钢铁碗

emmm……还说啥呢?!就这样儿吧

长沙纪事

第八章 陆府

丫头因为连日咯血,总是很嗜睡,而梁湾也在红府待了三四天,这天佛爷传来消息说是寻找到了鹿活草,二爷便匆匆交代了一声前往张家,整个红府笼罩着一层阴霾,

“这东西上真的带病毒?”梁湾趁着丫头睡下,拿着那跟木簪打量,丫头发病的时间是在自己离开后两天,丫头因为身体原因很少离开府里,大多数东西也都是二爷亲自置办的,只有这根木簪是陈皮送的,时间也刚刚对上,但是梁湾接触了好几天也没有什么不舒服,大概这上面的病毒只能使一个人犯病吧,而丫头是佩戴最长的人,身子骨又弱,才会被感染,那是不是要找陈皮确认一下这玩意儿哪里来的?可是陈皮现在在陆府,梁湾捂住脑袋,又是一阵苦恼。

“小哥,厨房怎么走啊?”

“厨房?你新来的吧,往那直走,转弯就是,”

“好咧,谢谢啊,”梁湾想破了脑袋才想出这么一个招儿混进陆府,她还是打晕了一个外出采办食材的厨娘才换了一身衣服进到里面的,谁曾想,这陆府可不比张家小,连个厨房都差点找不到,陆府的厨房人不是很多,很快梁湾就混了个眼熟,

“你是谁?新来的?芬姐呢?”

“芬....芬姐啊,她出去采办结果闹肚子,让我替一下,那东西我都拉回来了,全在外面呢,堆哪里啊?”梁湾吞了口口水,小心翼翼的问道,

“那车东西先别管了,你去地牢送饭去,”梁湾心想正好啊,自己还愁找不到陈皮呢,这不是送上门的机会吗,连连点头,

“记住了,在里面看见什么别说漏嘴,不然......”梁湾看着他做了一个割脖子的动作,吓得瑟瑟发抖,

“好了,去吧,拿上那盘菜,”

陆府的地牢听说都是关押一些政治要犯,陈皮关在这里不知道怎么样了,梁湾将饭菜送给当班的军人,正要想办法溜进去,就听到那两人说,

“天天呆这里值班,抽口烟都不成,妈的,”

“就是,要不是上头给我们派了这么个破事儿,咱也不会在这干活儿,晦气,”梁湾灵光一闪,接话道,

“不然两位爷出去放放风?我替你们看一会?”那两人交换了个眼神,盯着梁湾打量,

“我就一个厨子,也就替两位爷看看这门,你们啊,尽快回来,咱们这么一换,谁也不知道,我啊,从小嘴就严实,不漏风,”

“成!那你多看着点,我们等会回来,”梁湾压抑心中的雀跃,这次真的太顺利了,老天保佑,梁湾在潮湿的石板道上走着,左右看着陈皮在哪里,

“陈皮?陈皮?”

“我是陈皮!我是!”不知道哪里冒出个人,说是陈皮,梁湾翻个白眼,被关糊涂了吧,梁湾给了他一拳,终于在走到地牢最后一间的时候找到了陈皮,他就这样斜靠在墙边,闭目养神。

“陈皮!”陈皮睁开眼睛,看见牢外的是梁湾?

“你没听见我叫你啊,应一声啊,急死人啦,我没多少时间,”陈皮站起身走到梁湾面前,疑惑的说着,

“你?”

“什么?看不出来我是个女人吧,前凸后翘的那种,”梁湾还自信的拨弄着头发,大概是搔首弄姿吧,起码在陈皮眼里是这样,陈皮尴尬的移开视线,咳嗽了一声,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扮厨娘啊,你这都看不出来?笨死了,”陈皮脸上明显露出不爽,

“好好好,是这样的,你杀了四爷,现在呢鹿活草也没拿到,丫头这病可不能再拖了,所以我就来问问这簪子你哪里来的?”

“师娘的病怎么样了?”一提到丫头,陈皮可就兜不住了,激动起来吓了梁湾一跳,

“干嘛呀,丫头那里没事,佛爷,二爷都在找药引,我也在找,不过我遇到一点点困难,就是你这簪子哪里来的?”

“簪子和师娘的病有关吗?路上一个大娘那里买的,我看好看就送给了师娘,”

“什么大娘?哪里的?”

“就是那天我们头一次在红府见面,我晚上回去的路上买的,当时用盒子装着,人家急着出手,我看适合师娘我就买下了,在街口,成记烧饼那边,”梁湾恨铁不成钢的指着陈皮,

“干嘛?”

“没啥,我就觉得他们抓你来这么久,怎么打也不打你,他们怎么办事的,气死我了,以后少买东西给你师娘,没用的家伙!”梁湾气的直接将脸塞进牢门,恶狠狠的盯着陈皮说话,倒是吓了陈皮一跳,

“我走了,你就呆着吧,好好反省反省,”梁湾将簪子塞回怀里,气急败坏的离开地牢,

“喂!照顾好师娘!”陈皮到现在还不知道是自己的错弄得师娘承受这么多痛苦,梁湾也特意没说,算了,看在陈皮这么关心丫头的份儿上,也不忍心说破,

 

梁湾沾着满身大葱味走在街上,没想到啊,走了还被差遣着剥了一筐子的大葱,陆建勋有病吧,吃这么多大葱干嘛,东北人吗?佛爷东北长大的也没见他这么吃啊,

“梁湾!”身后有人叫着自己的名字,梁湾转身看见八爷和副官走来,梁湾就想不通了,这俩人怎么总是在一起,关系这么好吗?好气,连带着语气也有点不善,

“干嘛?”八爷看着梁湾今天的打扮好像明白了什么,

“你这?”

“没什么,我刚从陆府出来,找陈皮问点事去了,”

“我是说你这满身臭味的。”八爷嫌恶的捂住鼻子,

“你怎么一个人去陆府?不告诉我们呢,多危险,”倒是副官说了句中听的话,梁湾心情才好一点,

“你们一个是副官一个是八爷,都是熟脸孔,就我不是,告诉你们,你们也混不进去,还不如我一个人去呢,我身上很臭吗?”梁湾下意识的闻了下自己,好像有点,副官和八爷都点点头,

“不然一起去澡堂吧,”副官这句话一出,吓到了一边的八爷,梁湾也用惊恐的眼神看着张日山,

“怎么了?不然我请客好了,”八爷一脸你死定了的表情看着副官,梁湾也不知道哪里的邪火就往上窜,破口大骂,

“谁他妈的要和你去澡堂?有病吧,一起洗不难受啊,谁要去啊!妈的,真的是,我走了!”梁湾迈着很重的步子离开,副官瘪瘪嘴问八爷,

“梁湾这是怎么了?突然就生气了,以前她不这样啊,”八爷拍拍副官的肩膀,一脸凝重,

“你就看不出来吗?你简直能气死人,这不能怪梁湾,”

“恩?”

“人家一个女孩子,你怎么能说这种话,还一起洗澡,算了吧,”

“女孩子?他不是男的吗?”副官还是一脸不明白,

“算了算了,以后遇上梁湾小心点,今天就我俩洗吧,你说的啊,你付钱,”

 

梁湾甩着膀子回的梨园,谁说话都没理,阿浩来找梁湾,递给梁湾一张纸片,

“老大,这是佛爷让我给你的,说是你上次要求翻译的东西,”梁湾接过打开纸片。纸片上赫然写着“解毒剂”

“妈呀!”梁湾突然一声吓到了阿浩,阿浩缩缩脖子,

“没事没事,你先去睡吧,太好了,太好了,”

屋里梁湾找出那瓶解毒剂,如果没有错,这东西就能治丫头的病,没想到自己离魂症的时候也算是做成了一件好事,梁湾二话不说,急忙跑去红府。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