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糯米的钢铁碗

emmm……还说啥呢?!就这样儿吧

长沙纪事

过渡章 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.......

第七章 陈皮闯祸

没有了血燕,梁湾觉得更加累,从内而外的累,休息了几日,今天梁湾打算去看看多日不见的丫头,并带着阿浩一起,因为阿浩要和红府上的先生念书,阿浩很喜欢念书,记忆力也好,以前是没钱,现在既然经济跟上了,就要送孩子去读书,正所谓少年强才能国强,一到府上,阿浩便高兴的去找先生念书去了,梁湾独自一人去寻丫头,刚踏进后院,便听见从屋里传来二爷充满怒气的声音,紧接着是陈皮脚步匆匆的跑出来,看了一眼梁湾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红府,梁湾小跑进屋里,看见地上打碎的茶碗,还有二爷无奈的背手站在一边,

“师兄,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梁湾?你来了,”二爷转身看着刚进来的梁湾,满脸愁容和疲惫,

“恩,前几天就回来了,不过实在是太累,就没回来告诉师兄一声,”

“无妨,叔父已经来向我说明过了,这次辛苦了,”

“这倒没啥,不过你们这是....”梁湾指着一地的狼藉,

“陈皮这个孽徒,竟然在外杀死了四爷,我算是养了一只狼,”梁湾大惊,四爷?就是九门中排行老四的那个四爷?竟然是被陈皮杀死了?那这本事也好不到哪里去吧,

“为什么?陈皮应该不会无缘无故杀人吧,这不是惹祸上身吗,”

“因为丫头,”

“丫头?丫头怎么了?”梁湾心中一紧,陈皮极为看重丫头,能为丫头杀人,丫头一定出了什么事,

“前段时日丫头突然病重,昨日还咳了血,大夫说只有鹿活草才能根治,这陈皮听说四爷手上有,便去抢药,失手将人打死,”

“陈皮也是孝心一片,虽说打死了人,也不能全怪他,”

“我知道,但这不是他第一次了,红府怕是再也容不下他,”二爷叹了口气,接着说道,

“丫头这几日念你得紧,你去看看她吧,”

“好。”临走时梁湾不忘问上一句,

“那鹿活草拿到了吗?”二爷只是垂下眸子,摇了摇头,

不过是几日未见,丫头比往日肤色更白,完全是一种病态的惨白,面无血色的斜靠在床边,时不时咳嗽上几声,毫无生气,怪不得陈皮会不问青红皂白的杀人抢药了,搁谁谁不急啊,梁湾走到丫头床边,轻声换了句师嫂,丫头这才发现梁湾进屋,用虚弱的声音说道,

“梁湾?”

“恩,我是,师嫂,没事吧,这身体?”

“咳咳咳.....无妨,就怕熬不过这个冬天了,”

“胡说,不过是小毛小病,一定会好起来的,”梁湾说着眼眶有些微红,自己和这个师嫂没有相处太久,但是却十分喜爱这个姑娘,她说话柔和,为人善良,总是无处不照顾着梁湾, 这让梁湾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,她不允许丫头就这样离世,

“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,治不好了,我没有关系,只是二爷以后怎么办,”丫头就算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念着二爷,突然丫头捂住嘴,剧烈的咳嗽起来,鲜艳的红色刺痛了梁湾的眼睛,丫头呆呆的看着自己手上的血红,梁湾赶紧用衣袖将其擦干净,滚烫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,却不肯落下

“没事的,没事的,会有办法的,真的!”梁湾急切的语气似是在骗自己,

“没关系的,老天对我不薄,让我遇上二爷,遇上你,”丫头勉强着挤出一个不算太无力的笑容,

“师嫂,在府里好好养病,鹿活草是吧,我一定会替你找到的,”梁湾下定决心似的,站起身要离开,丫头想要伸手阻拦,一不小心从枕头下掉出了一根木簪,梁湾替丫头拾起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前段时日陈皮那孩子送的,只可惜这孩子心术不正,唉,”陈皮送的?梁湾总觉得事有蹊跷,

“陈皮这事儿我会劝劝师兄的,师嫂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养病,别瞎操心了,”梁湾照顾丫头睡下,也没和二爷道别便离开了红府,

 

二爷因为丫头的病整日待在府里陪伴,已经有些许时日没来梨园开场唱戏,所以最近梨园的生意也十分惨淡,甚至于今日提前闭园,梁湾忧心忡忡的坐在石阶上,抬头望着圆月,还记得上个圆月是丫头送来了饭菜,让自己和师兄,老头,阿浩一起吃饭,其乐融融,可如今物是人非,丫头躺在床上病魔缠身,自己却无能为力,红老头也坐在梁湾身边,抽着烟袋子,

“老头你说我该怎么做才能救丫头,”

“这个世界就是有这么多不公平,我们这些普通人又能改变什么呢?”

“但是不能什么都不做吧,眼睁睁看着丫头死吗?”

“不会的,二爷已经托了佛爷去寻找鹿活草的消息,相信很快就会有回音,”

“鹿活草,真的有这种草药吗?”

“有啊,只是十分珍贵,药经上都有鹿活草的详细记载,活死人肉白骨,”

“恩,陈皮杀了四爷,你知道吗,”

“知道啊,现在他已经是九门中的新任四爷了,可惜没有拿到鹿活草,不知道是谁传的假消息,”红老头继续吐着烟圈,

“假消息?我总觉得这一连串的事情有问题,丫头到底什么时候犯病的?我离开的这段时间怎么会发生这么多事情,”

“你走后第二天,丫头只是有点头疼发热,后面越来越严重,甚至开始咯血,请了很多大夫,都说无能为力,”梁湾似乎想到什么,

“发热头疼,咯血?”

“对啊,”梁湾突然发了疯似的,跑出了梨园,正好在门口遇到前来问候的副官和八爷,梁湾和副官撞了个满怀,副官连忙扶住梁湾,以免她摔倒,

“梁湾你这火急火燎的,干嘛啊,”八爷问道,

“你们怎么来了?正好,走!去找佛爷,”梁湾也不给副官和八爷说话的机会,一手拉住一个,跑回张府,

“咕噜咕噜,”所有人看着梁湾喝下了整整一壶水,都有些莫名其妙,就连佛爷也只能等着梁湾喝完水,再问她到底怎么了,大晚上跑到他府上,就为了喝水?

“嗝 ~”梁湾终于解了渴,满足的将手里的水壶丢给副官,八爷实在忍耐不住问道,

“梁湾你抓着咱俩跑到佛爷这里到底想干嘛?”

“佛爷,丫头的病你知道吧,”佛爷点点头,

“知道,我已经派人寻找鹿活草,有消息我一定会通知二爷,”

“行,也可以先找着,但是这一切都太奇怪了,我听说丫头一开始只是头疼发热,接着咯血,你们不觉得熟悉吗?”

“病毒!”佛爷很快领略到了梁湾的话中有话,

“没错,”

“病毒?染病毒的人不是都死了吗?”八爷问道,

“八爷,染病毒的是都死了,但是制造病毒的还没死!”副官解释道,八爷恍然大悟,

“那丫头不是没治了吗?”

“不一定,这病毒发病到死亡起码要半个月的时间,这段时间我们必须找到病毒的源头,丫头还能治,”

“病毒的传播必须有载体,我这段时间会待在二爷那里,看能不能有什么进展,”梁湾的脑子里好像闪过什么,

“快,有没有纸和笔,拿给我,”副官虽然感觉疑惑,但是还是从书房拿来纸笔递给梁湾,梁湾在纸上写下那日在小瓶子上看到的文字----antidote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八爷问道,这不是洋文嘛,但可惜这一屋子的人,谁都不认识,

“洋文,我也不知道,我想这有可能是治丫头病得关键,所以我想佛爷人脉广,找人问问,一定很快就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”

“九爷!九爷曾经留过洋,他一定知道,”八爷将纸递给佛爷,

“好,我会去问问老九,”佛爷应承下来,梁湾也松了口气。

“梁湾,这陈皮杀了四爷,按照九门的规矩,他现在是取而代之,可以接管这四爷名下所有的盘口,不过......”

“不过什么?”梁湾看了看八爷和副官,两人均是移开了视线,

“不过这四爷投靠了政府,他死了,有人想拿陈皮开刀,早上陈皮刚离开红府就被抓走了,”梁湾听完佛爷的话,一脸惊讶,但不一会儿便恢复平静,仔细想想也是,陈皮武功再高,也抵不过六七把长枪,

“谁啊?这长沙城除了佛爷,还有其他势力吗?”

“陆建勋,新来的军阀,怕是上头想要压制佛爷在长沙城的势头,才派遣过来的,两人一直都是死对头,”副官解释道,梁湾捂住脸,陈皮啊陈皮,自己作死,谁能救得了你,

“行行行,那就先别管陈皮那小子了,麻烦,这消息千万别让丫头知道,惹得她担心就不好了,不过陈皮不会被杀吧?”

“暂时不会,陆建勋看陈皮现在是九门中人,还有用,不会这么快就下手,”听佛爷的语气,想来那不要命的陈皮暂时不会有事,

“那就请佛爷继续寻找鹿活草还有这洋文的意思,我会问问丫头,希望可以找到病毒的来源或者载体,”

丫头的病,陈皮被抓,梨园好几日都挂着店家有事,暂不营业的牌子,看来长沙城要变天了,这一连串的变故到底是谁在暗中操作,如果丫头的病是病毒引起,那鹿活草压根就没用,又为什么会有鹿活草能救丫头的消息?政府?日本人?还是大家都不知道的势力想要瓦解九门,这让梁湾日后遇到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,她正在离真相越来越近。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