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糯米的钢铁碗

emmm……还说啥呢?!就这样儿吧

长沙纪事

看着哈 我要给梁湾开金手指 一路通关到结局


第五章 主墓室

主墓室被砌成方形墓室,四壁微向外凸呈弧形,四周均是壁画,应该是记录主人生前事迹,不过大都看不清了,有一些随葬陶器摆放在四周,中间是一个方形的祭台,祭台上是长方形的墓台,应该是放主人棺木的地方,但是副官上前查看却发现并没有棺木,里面空空如也,

“不用看了,主棺椁应该就是那摆在鬼车车头的那几个,”佛爷用手电照着四周的石壁,这里的陶器大多是一些骆驼,佛教类的,看来的确是南北朝后期的墓地,

“这么多随葬的冥器不要,要一些棺材?日本人是不是有病?”八爷说道,

“佛爷!这墓台下面好像有路!”副官敲打着墓台底部,发现里面是中空的,移开木板竟然真的露出了一条暗道,梁湾捂住眼睛,摇摇头,这副官脑子好使吗?咱们都深入主殿了,还往下啊,那得多危险,这都快接近地心了吧,梁湾的理智告诉她不能下去,但是事与愿违,副官早就搭好了绳梯,率先下去了,然后是佛爷,佛爷走时还说着,

“八爷你和梁湾最后下,”看来想呆在原地接应的活儿都不能干了,梁湾双手撑在暗道口边上,头往里探了探,对八爷说道,

“下去吗?”

“下呗,这种时候待在上边更危险,毕竟队伍的主要输出都在下边,我俩要遇到啥,准死,”八爷虽然平常满嘴跑火车,但是关键时候说的话还是挺靠谱的,这种时候梁湾要是遇到什么怪东西,基本就是死路一条,看着八爷颤颤巍巍的滑下绳梯,梁湾也打算下去,没想到却在脚边踢到了什么,一个暗格从墓台下方弹出,里面是一个梨花木质地的四方小古盒,估计只有手掌大小,古盒上方刻着一只羽翼饱满的凤凰,栩栩如生,梁湾心中大震,没想到啊,最后一个下还有意外收获,赶紧将盒子藏在怀里,顺着绳梯下去了,副官在绳梯下候着,接住了滑下来的梁湾,几人又开始在黑兮兮的甬道中行走,这里没有上面这么精致,四周不是石壁而直接是泥土层,大概一分钟的模样,到达一个铁门口,佛爷看了看铁门上挂着的锁,二话没说就是一脚,铁门应声而开,梁湾不禁伸出大拇指,军人啊,军人,你为什么总是这么暴力,

“哇~”梁湾和八爷同时发出这种惊叹的声音,是因为铁门后竟然是一个实验室,正对铁门的位置是一排排摆放化学药剂的木架,足有一人高,两侧用透明浴帘隔出了两个空间,左侧里面是两个试验台,上面还沾有暗红色的血迹,右侧摆放着琳琅满目的试验器材,这些东西还有曾经使用过的痕迹,不明药剂也还残留其中,说明当时这里的人撤退的很匆忙,根本来不及收拾,

“果然是日本人在做病毒试验,”副官走进左侧,看了看试验台说道,

“恩,这都是日本人的标记,”佛爷看着器材上的日文标示回答着,

“我好像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,”梁湾耳边传来一阵细微的哼唱,像是.....像是戏院里......梁湾循着声儿,找到一处暗门,就在化学药剂架子的右边,被一具人体模型挡着,上面同样挂着一把锁,但是摇摇欲坠的看着就不牢靠,梁湾只能转头看着其他人耸耸肩,副官上来又是一脚,梁湾早已见怪不怪,只是轻轻叹口气,这地下的门啊,遇到张家人也只有怪怪妥协的份儿,外边同样是泥土层的甬道,声音还在不断的传出来,好熟悉,但是梁湾又说不上来,

“是二爷唱的贵妃醉酒,”佛爷与二爷本就是挚友,听多了二爷的戏,而二爷唱的最多也最好的便是这出贵妃醉酒,佛爷自是耳熟能详,

“这里怎么会有二爷唱戏的声音?”八爷那是越想越害怕,抱紧梁湾的手臂不肯松,梁湾也是没办法,我自己心里还怕着呢,但是咱明面儿上还得先照顾你,谁叫你是爷!

“不知道,”前面有光线照进来,应该就是出口,那些所谓的考古队当初也是从这里出去的吧,眼看就要离开这鬼地方,可谁曾想又出事儿了,佛爷突然在前面站住不动,副官叫了几声,没有回应,正想上前看看,佛爷却猛然转身给了副官一拳,此时的佛爷满脸阴鹜,眼神狠戾,像是要生吞活剥了几人,梁湾和八爷看着眼前这幅景象自然是抖三抖,这次算是完了,佛爷是四人中武力值最高的,这都中招了,就算现在副官缠着他,那也不是长久之计,他们两个战斗力为零的肯定得歇菜,

“你说怎么办啊,梁湾!”

“你问我我问谁啊,我现在腿肚子都软,”副官明显处于下风,一来是他本身武力值没有佛爷高,二来对手是佛爷,是自己敬重的人,怎么出手都有点迟疑,眼看副官马上就要扛不住了,被佛爷打的是躲闪不及,连连挂彩,梁湾急的火烧眉毛,副官也明白这样拖下去不行,本想一招就先打晕佛爷,没成想,被佛爷反制住了攻势,一把掐住了脖子,瞬间副官便感觉上不来气儿,眼前发黑,梁湾大惊失色,跑上前准备帮忙,八爷拉都拉不住,想想也是没用,梁湾被佛爷一挥便撞到一边,这一下磕得梁湾有点七荤八素,八爷赶忙来扶,

“我就说别上吧,这不是找死吗?完了完了,副官要挂,你要挂,我肯定也挂了,就只剩佛爷这个大魔王了,”这是梁湾昏迷前听到八爷最后一句唠叨。

梁湾再醒来的时候是在几人休息过的荒村房屋内,梁湾揉揉太阳穴,以为这次死定了,没想到竟然还是出来了?到底怎么回事儿?正想着呢,八爷端着水走进屋,看见梁湾醒了,开心的招呼着,

“梁湾你可总算醒了,”

“怎么回事儿?我们不是在地下吗?怎么出来的?”

“你都不记得了?”梁湾脑子疼的揉揉头发,突然八爷用轻了四个度的声音说道,

“你在地下真是像变了个人似的,一下子就制服了佛爷,还帮忙把佛爷和副官都拉出了甬道,咱们才回到这荒村的,”梁湾心中警铃大震,什么?在地下突然犯离魂症了吗?梁湾揪住八爷的领口,眼里能冒出火星子,

“你都看到了?大家都知道了?”

“没有没有,你说让我保密的,我没说,不过你真的挺厉害的,我感觉你眼神都变了,一下子抽出副官腰间的匕首,刺在佛爷的后脖子上,佛爷流了血才昏过去的,”梁湾苦恼的扶额,接下去要怎么编,唉,

“不过苦了我,佛爷问我怎么回事儿,我只能说是我刺的,不过你这到底怎么回事儿?”

“离魂症我很小就有的病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师父说我一犯病就像变了个人,你就当我神经吧,但是千万别说出去,多丢人,”

“不会不会,我老八很讲义气的,”梁湾看着八爷,姑且相信一回他讲义气吧,梁湾跟着八爷走出屋,看见副官帮佛爷正在处理伤口,一见梁湾却是尴尬的低下头,倒是佛爷笑着望向梁湾,说了一句多谢,梁湾心中不安,看着八爷,眼神里透露着,你不是说他们不知道吗?八爷同样用眼神回答,放心,他们不知道,

“副官啊,不用尴尬,都是自家人,不就是亲了一下脸蛋子吗,来,让八爷也亲一下,”八爷没羞没躁的要去亲副官,副官赶紧躲开,梁湾瞪大眼睛看着八爷,她不明白刚刚到底听到了什么?亲脸蛋子?

“哎呀,就是咱们从地下出来的时候,你想看看这副官被佛爷掐的还有没有气儿,结果正好副官也醒了过来,一抬头你俩就.....哈哈哈哈,亲上了,”副官的脸越发绯红,说了句我去找点水匆匆离开这个是非之地,佛爷穿上外套,也是笑意盈盈,

“梁湾这次谢谢你,要不是你在,这算命的也想不到这法子来自救,我这伤也不重,总算是都保下性命,”

“您哪里的话,佛爷,我不也是救自己吗,”一边八爷还在笑,梁湾眯着眼看着八爷

“八爷,你笑得是不是太夸张了?”

“没......哈哈哈.....没,这事儿我能笑一年,”佛爷也是无奈的摇头进里屋休息去了,

“说好的,别漏嘴,不然杀了你哦,”梁湾举起拳头在八爷面前捏得咯咯作响,八爷咽了口口水,发誓绝对不说。
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