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糯米的钢铁碗

emmm……还说啥呢?!就这样儿吧

长沙纪事

再过几章 铺垫就要结束了 劈头盖脸的就是虐恋 开心


第六章 重回梨园

梁湾再回到梨园已经是筋疲力尽,没想到下斗这么累,还这么凶险,以后死也不下去了,梁湾捏着肩膀回了自己屋,关上房门,悄悄拿出在墓里得来的古盒,这古盒奇怪的很,根本打不开,也没有什么机关按钮,这里面轻得很到底是什么?梁湾把古盒放在耳边摇晃,也听不出个所以然来,还奢望着里面有什么祖母绿之类的宝石,可以买个好价钱,没想到啥也没得着,还差点丢了命,梁湾把古盒随手丢在柜子里,躺在床上准备好好睡一觉,却有什么东西放在后裤腰里硌得慌,梁湾起身从裤兜里摸出一个小瓶子,里面装着透明的液体,瓶身的标签上写着什么antidote,梁湾根本看不懂洋文,这是什么时候拿的?犯病的时候?梁湾是越来越不懂自己了,把小瓶子和古盒放在一处,梁湾便沉沉的睡过去了。

梁湾再睁开眼已经是晚上,圆月挂在当空,此时有人敲门,梁湾起身开门,门外站着的是红老头,又是一阵烟圈迎面而来,呛得梁湾直流眼泪,

“你干嘛?”

“辣辣你的眼睛,该干活了,一回来就睡得和死猪一样,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阿浩呢?”

“在前面招呼客人,”

“什么?他还这么小 ,不是说了不让他干活吗?你这老家伙,心够狠啊,”红老头用烟枪烫了梁湾指着他的手指,梁湾吃痛的捂着,

“我胡说的,他在红府和丫头请来的先生读书呢,估计很晚才能回来,”听老头这么说,梁湾才放心的跟着他去前院招呼客人,梨园一般都在黄昏时分开场,虽然这里的重头戏是二爷的戏,但是二爷因为要照顾丫头,他的场次已经安排的很少了,所谓千金难求,可想而知,一到二爷上场这梨园就一定会赚个盆满坡满,其实梨园人手足够,根本不需要梁湾搭把手,她不过是走街串巷似的,在每桌客人身边逛逛混个眼熟,以后出门好办事儿,让大家都知道她是二爷的人,走累了,就去楼上的雅间坐坐,一直到收工,今天也是同样,梁湾在二楼喝着茶水看戏,不过今天梨园倒是来了个稀客---张副官,梁湾发现他的时候,他正好在梁湾看戏的二楼正下方,为了让副官注意到自己,梁湾还特意丢了一把瓜子在副官头上,副官抬头见是梁湾也没发脾气,梁湾冲他勾勾手指示意他上来,今天的副官和往常不一样,并没有穿那一套清一色的军装,而是修身的西装,头发一丝不落的向后梳着,这幅刀削斧凿的五官虽是比不上佛爷,也有一番滋味,梁湾心中大呼,好身材的帅哥,便不动声色的坐下,不能再看了,罪过罪过,

“佛爷让我给你送点好东西,说是这次辛苦你了,”副官将手里提着的东西放在桌上,梁湾一瞥,倒是吓了一跳,血燕!这可是好东西,不愧是张大佛爷,送东西都这么有魄力财气,梁湾点点头,

“没事,都是兄弟,吃饭了吗?喜欢看戏吗?”

“喜欢,不过平时都是跟着佛爷来看,军营里事情很多,也没时间,”

“那今天我请你看戏,以后随时来,报我的名字,免费!”副官腼腆一笑,露出的虎牙甚是可爱,叫梁湾心里痒痒的,默念功德无量,基督阿门,

“谢谢,”副官看戏很认真,会跟着台上的人物情绪变化而变化,一颦一笑都看在梁湾眼里,虽然平时这副官一本正经的听着军令,此时不过是个少不经事的孩子,梁湾也跟着笑了,

“张副官,张副官,你全名叫什么?”副官显然没有想到梁湾会突然这么问,因为他习惯了别人总叫他副官,真名已经很少用了,看着满脸疑惑的副官,梁湾更是觉得好笑,强忍着继续说道,

“你看我叫梁湾,阿浩叫我老大,师父叫我小湾子,生气的时候叫我小兔崽子,你这副官不过是个职称,你应该有全名啊,你全名叫什么?”副官不过是顿了一顿,还是脱口而出。

“张日山,”梁湾一听也是一愣,

“哦~张日山啊,恩,这戏你知道是什么吗?西厢记,这里面啊什么崔莺莺,张生的,感情太乱,”梁湾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张日山?谁给取得?这么盲流,虽说是和佛爷这张启山同辈,用个日字,怎么就怪怪的,

副官临走时很高兴,说下次有空还会来看戏,

“没问题,你来,我可以陪你,反正我在梨园也没什么事情,”

“恩,那下次我再来找你,今天晚了,我先走了,和你做兄弟感觉很轻松,”副官拍拍梁湾的肩膀,挥挥手走了,

“好好好,做兄弟,鬼要和你做兄弟,妈的,”梁湾看着张日山的背影,轻声说着,也不知道红老头何时站在梁湾的身后,

“怎么,对人副官是不是有什么非分之想?”

“妈呀,你怎么总是神出鬼没的,”

“是你偷看人家太专心,是不是对人有企图?”红老头看了看走远的张副官,

“管得着吗?人当我是兄弟,你说悲不悲哀,”

“这有啥,上啊,别给你师父我丢人成不,这副官我知道,很小就跟在佛爷身边做事,没碰过女人,一门心思打仗想法单纯,适合你,就你那嘴皮子三两下就能唬到手,你在担心什么?”

“师父,你不觉得现在你说的话有点让人害怕吗?”

“还行吧,说实话而已,”

“不说这个了,那墓里的事儿你知道吗?”

“啥事儿?”

“佛爷都中招了,产生了幻觉,你说凶不凶,”

“恩,有点,你们咋出来的,以佛爷的武力值,你们应该全灭才对,怎么活着出来的?”

“你果然是抱着牺牲我的想法叫我去的吧,还能怎么着,离魂症,”梁湾说到这个耷拉着脑袋,红老头嘬着烟袋思考着,

“恩,幸好我让你去了,不然佛爷他们这次够呛,”

“恩?你也先问问我,我都犯病了,”

“看看你也没啥事,吃得下睡得着,不用担心,他们知道你的病了?”红老头上下打量了一番梁湾,

“没有,就八爷一个人知道,我让他保密了,”红老头点点头,走进了梨园,嘴里似乎说着,这水深了,让梁湾看不透这老家伙又想干嘛。

“对了,那血燕我让厨房炖了,晚点给你送一碗过去,”远处传来红老头的声音,什么?血燕?我的血燕,梁湾不禁悲从中来,

“你这就给我炖了?我还打算卖个好价钱呢,弥补弥补我这几日的亏损,”梁湾赶紧跑向厨房,希望还有时间阻止,但是只听见从厨房传出凄烈的惨叫,回荡在梨园夜晚的上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5)